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儿童人格投射测验”第三届培训班招生简章

   
 
报名截止时间7月15日,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下载招生简章WORD版本
 
   

儿童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是家庭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培养儿童健全的人格、早期发现和干预问题儿童等都需要我们深入了解儿童的内在人格特点。儿童童话故事测验(The Fairy Tale Test,以下简称FTT测验),是由希腊著名心理测量专家Carina Coulacoglou博士历时10余年研究出的一种十分有效的儿童人格投射测验,主要用于测试712岁儿童心理素质和个性特点,目前在法国、德国、英国、俄罗斯、日本、巴西等国家已经得到了广泛使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张建新教授与Carina博士进行了多年的合作研究,证明该测验在中国有很好的信度和效度,自2000年起,经授权独家开展FTT测验在中国大陆的推广工作。

FTT测验的图片刺激材料取材于儿童熟悉的童话故事,融专业性、故事性、趣味性于一体。这对于测查儿童正在形成中的人格,避免因其语言或智力上不成熟造成的偏差,十分有益;同时该测验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被测儿童的社会赞许效应,可以评估其平常难以意识到的人格特征和深层心理,如动机、冲突、欲望、态度、情绪等。FTT测验可以通过儿童对图片内容的描述,自然投射出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可用于评估儿童的内心动力系统,不仅提供单个个性特质的信息,而且提供个性特质间相互关系的信息,如自我评价、追求卓越、情感需求、亲子关系、道德、自尊、矛盾心理、攻击、焦虑等等。

FTT测验已经标准化,可进行定量分析,定性分析也具有可操作性,既可测试正常儿童,也可以测试需要特殊教育的儿童,如轻微智障儿童等。该测验可广泛用于儿童潜能激发、素质训练、临床评估、心理咨询与治疗等各个方面,可以帮助家长和老师有针对性地对儿童进行教育与塑造,也有利于心理咨询专业人员对儿童心理问题的早期发现、早期干预,同时也是进行儿童人格研究的一个有力工具,深受儿童训练机构、儿童咨询机构、学校和儿童心理研究机构的欢迎。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作为唯一的国家级心理学研究机构,在心理学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的基础及应用研究。其下设的咨询心理研究与培训中心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与心理咨询、心理治疗有关的研究与培训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该中心曾于2001年、2003年成功举办了两届FTT测验培训班,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有关FTT测验的内容在中央电视台“为您服务”栏目播出后,在社会上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应一些从事儿童教育、儿童心理咨询等专业人员的强烈要求,我们将于近期在北京举办第三届FTT测验培训班。具体事项如下:

1、 培训对象

从事与儿童有关的教育、心理咨询、科学研究等的专业人员

2、 培训地点和时间

地点:北京

时间:200484日报到, 85 -- 9日授课

具体地点及日程安排将于7月底之前通知报名者

3、 主讲专家

Carina Coulacoglou 博士

----FTT测验研发者,英国伦敦大学心理学博士,希腊雅典大学心理学教授

张建新  博士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

4、 培训内容

      精神分析与投射测验基本理论

FTT 测验的28个变量详解

FTT 测验的测试方法介绍

FTT 测验评分原则及报告撰写

FTT 测验的实际操作训练与指导(以确保每位学员能独立完成测试)

5、 资格证书

本中心已与希腊著名心理测量专家Carina Coulacoglou博士签订了FTT测验在中国大陆的独家出版、发行协议,受国内著作权法及国际知识产权协议的保护,学成结业者,本中心颁发在中国大陆合法使用FTT测验的授权书,以及“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咨询心理研究培训中心”的培训合格证书。

6、 FTT测验全套用具和资料

FTT测验使用手册

测试专用图片一套

计分报告光盘(含常模标准、标准报告)

测试技巧演示光盘

网上跟踪服务卡

7、 费用标准

培训和全套测验用具及资料总计收费 5600, 报到时交费。本中心安排食宿,食宿费用自理。

8、 联系方式

联系人:关梅林、安晶卉     Email:  papi@psych.ac.cn  电话号码:01064855883

详情请访问本中心主页:http://papi.psych.ac.cn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咨询心理研究培训中心

                                          200468

 


       

姓名

 

年龄

 

性别

 

职称

 

学历

 

工作

单位

 

联系

电话

 

通讯地址

 

邮政

编码

 

电子邮件

 

是否住宿

 

住宿

标准

□三人间,每人50元左右 □标准间,每人80元左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