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个性量表CPAI简介


      CPAI是由香港中文大学的Fanny Cheung教授和Kwok Leung教授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宋维真教授、张建新教授和张建平教授联合开发的中国人个性测评量表。它的版权属于编制者。
      CPAI包括了一些与华人文化息息相关的分量表。其中,有22个个性量表,12个临床量表(有一个临床量表与个性量表有一定的重叠)和3个效度量表。CPAI的中国常模是根据一个有代表性的样本形成的,该样本包括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不同地区的2444名成人。CPAI的详细情况请参考Fanny Cheung教授1996发在Journal of Cross-Culture Psychology上讨论CPAI开发背景的相关文章。
      最初以中文形式开发的CPAI已经翻译成英文版本。根据新加坡取的550名成年华人的代表性样本,我们发现英文版CPAI在结构上与最初的中文版本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