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rina Coulacoglou, Ph.D



    FTT作者简介:Carina Coulacoglou(1956-),1956年生于雅典,目前就职于雅典Pantion大学,从事心理测验和评估方向的教学工作。
    她从中学时期就对心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70年代末进入伦敦教育学院学习,获得教育心理学学士和儿童发展心理学硕士学位。之后回到瑞典,在希腊最大的幼儿研究中心工作,在工作中逐渐对童话的心理学意义产生兴趣,她认为童话不仅仅反映了道德层面的含义,还与个体的人格发展密不可分。随后,她进入埃克塞特大学师从Paul Kline教授,Kline教授是心理测量和人格评估方面的专家,在他的指导下,Dr. Coulacoglou以童话故事投射测验的发展作为自己的博士研究课题。Dr. Coulacoglou在1993年完成FTT的编制工作,并决定把自己的全部精力用于这项测验的推广工作上,于2002年在俄罗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以及大阪教育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的讲座。目前FTT已拥有希腊、巴西、俄罗斯、中国和印度的常模,相关的指导手册在多个国家出版。

童话故事测验国外主站

返回